办公微信: ccirc68

中远博学书画国际研究中心课徒稿

俶真堂课徒画稿

中远博学书画国际研究中心俶真堂课徒稿系列

      中远博学书画国际研究中心俶真堂是中心专家面授课徒之所在,大批的学员在此面授学习,受益匪浅。 现将专家的课徒手稿整理成册,供广大书画爱好者研究学习。 古往今来学习书画,想有所成就必须有师承,在老师的指导下才能深入掌握中国书画的精髓, 那么在跟老师学习的过程中,课徒稿至关重要,他往往能够缕清学习脉络,标注学习的关键, 使学员更加了解老师的授课精神。 中远博学书画国际研究中心俶真堂在推出课徒稿的基础上,还同步录制了老师的演示视频, 是广大书画爱好者能够更明白的跟课徒稿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徒稿, 画家在平时的绘画草稿,也常作为教学生的"课本"。20世纪,新式美术教育制度确立,中国开始借鉴西方绘画进行教学。 老先生们都是经验丰富的大师,经由他们多年的实践和体悟,变得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半个多世纪以前,正是有如潘天寿先生这样的老一辈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中国画的命运才得以改变,正是由于他们对民族绘画艺术的那份责任与坚守,才奠定了今天我们在中国画教育上不断演进的基础。 这些看起来既像随意涂改的笔记,又像游玩山水的写生一样的手稿,不仅能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方便大家临摹学习,而且还能够让学生们了解各地的风貌,在分析古代画家的作品时也能发现更多的细节。 这些课徒画稿实际上已大大越出了课徒技法的范畴,还有理念、思想。技法中有法理、赋哲理;教学中蕴学问、含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