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微信: ccirc68

中远博学中国书画国际研究中心毛笔研究所

古竹长锋兼毫笔

兼毫是毛笔中的一种。用两种以上之毫制笔,称兼毫。兼毫笔常见的种类有羊狼兼毫、羊紫兼毫,如五紫五羊,七紫三羊等。此种笔的优点兼具了羊狼毫笔的长处,刚柔适中,为书画家常用,种类有调和式、心被式。

长锋纯羊毫笔

是用白山羊毛为原料,山羊毛的品种规格分类很严谨,应按不同产地、季节、年龄段,以及羊的不同部位毛的等级、粗细、柔嫩、锋颖的长短细选搭配制成笔头、有人把笔毛越长的笔叫成长锋笔,实际上颖越长的才是长锋笔(也叫深锋)。笔头长的笔只能叫长毛笔或长毫笔。

牛角纯羊毫大抓笔

抓笔,又称楂笔,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笔头如斗状,以便安装较粗的笔锋,笔斗比笔杆粗很多。再就是抓笔一般比一般的笔大,主要用于榜书等大字的书写。因其笔杆较粗,蘸墨后较重,握笔方式也很特别,基本上是五指抓住笔斗,将笔提起来,抓笔之谓大概也因为此。

乌木精品狼毫笔

狼毫,是指用黄鼠狼(鼬鼠)尾部的毛制成,故名。以我国东北产的"关东辽毫"品质最佳。特点是润滑而富有弹性,宜书宜画,以画为主。

石獾毛笔

石獾笔:采用石獾针毛制成笔头称为石獾笔,石獾笔头的尖部呈白色或淡黄色,腰部和根部都呈黑灰色、有白花,毛长一般在5厘米以上,最长的可达8—10厘米。石獾针毛具有粗壮挺拔、刚强有力、锋颖细长锐利的优点,石獾针毛表面较粗糙,含墨量大,且吐墨均匀,能显示多种效果,是画家作松、梅、山水等画的常用画笔之一。

雕花小狼毫毛笔

乌木雕花笔杆精品小狼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