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微信: ccirc68

中远博学中国书画国际研书画研究

中远博学中国书画国际研究中研究员分级考核内容

    一、中国书法艺术国际研究员分级考核内容分别为:
1、书法艺术助理研究员考核目标:以临摹掌握的古今名家名帖为参考对象,在临摹中掌握原帖的用笔、结构与章法,并可以用该种书体进行独立创作,并掌握一般的书法史与书法技法理论。
2、书法艺术研究员考核目标:以书者自行掌握的楷、行、草、隶、篆中的一种书体为依据,要求所研究的这一种书体可脱离原帖,形成自己的风貌、可进行独立创作作品,并熟读与掌握书法史及古今著名的的书法技法理论著作。
3、书法艺术高级研究员考核目标:要求艺术家在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上均有相当的造诣,并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与艺术理论,有自己的学术专长、研究方向,并在研究方面获得重大成就。获得书法艺术高级研究员资格即可授权拥有培训助理研究员与研究员资格。
二、中国画艺术国际研究员分级考核内容分别为:
1、中国画国际助理研究员考核目标:以临摹古今名家任何一家的风格绘画作品为参考对象,并可以独立创作这种风格的作品,基本掌握绘画史及绘画技法理论。
2、中国画国际研究员考核目标:作者可独立创作拥有自己的风格的绘画作品,并全面掌握绘画史及绘画技法理论,具备美学基础与论文写作能力。
3、中国画国际高级研究员考核目标:作者可独立创作拥有自己的风格的绘画作品,并拥有自己的艺术理论能够在画坛独树一帜。



中远博学中国书画国际研究中心关于开办各地研究所说明

    艺术研究所的职能:
1. 推广传播中国书画印文化,促进中国书画印文化的发展。
2. 进行书画印学的深入研究与实践。
3. 组织当地研究员进行书画印艺术创作。
4. 组织其他地区研究员到当地进行交流,展览。
5. 培养当地更多的爱好者走入研究员的行列。
6. 协助本地研究员进行作品的销售,推广与展示。
7. 协助总中心进行各种交流展示活动。